close

這     

    這次戶外教學要去淡水,淡水是個藝術氣息濃厚的城市,歷史意義也非常深遠,淡水因為臨海,漁人碼頭也成了知名景點。最好吃的名產莫過於阿婆鐵蛋、阿給還有魚酥最有名,我好想快去一睹淡水迷人風采。

    我們到了淡水,先去十三行博物館,那裏有著史前人類的相關資訊,十三行是屬於金屬器時代,鎮館之寶­­­­-人面陶罐上面的雕刻更是精細。十三行人死後,屍體已側身曲肢葬法,並在墳墓裡放入金銀珠寶已表示死後能富貴。十三行人的煉鐵技術更是不用說,因為史前時代沒有紀錄,所以沒人知道他們是如何煉鐵的,十三行文化等著我們去探索。   

 IMG_0923.jpg時間進入到荷西時代,北部被西班牙人統治,西班牙人在淡水蓋了一座紅毛城,處理當時大大小小的事。紅毛城內有著濃厚的西洋氣息,我摸著壁紙,想像當時西班牙人辦公時的樣子。城內有當時淡水的介紹,那迷人的藝術氣息使我著迷,英式建築的外觀,不禁令我嚮往萬分,優雅的餐桌使我懷想坐在那裡吃早飯的心情。 

 IMG_0961.jpg最後我們前往淡水老街,去嚐了阿給,還買了名產,結束了這趟知性的淡水之旅,希望各位有空也可以來一睹淡水的魅力喔!

       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