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風和日麗的早晨,睡眼惺忪的我一起床就趕著作最後檢查,因為今天要去消暑聖地-武陵農場露營。聽說那兒十分廣大,園區內還有豐富的自然資源,但車程要四到五小時,並且必須行經山路,所以令我感到有點擔心。

    上了車,我開始呼呼大睡,起床後發現已經下高速公路了,馬上就要進入蜿蜒的山路,車子像進入舞廳搖擺了起來,搖的我暈頭轉向的。隨著山越來越高,景觀也就有所不同,向遠方望去,雲雲魔術秀正準備開場呢!

    到了目的地,我們開始搭帳篷,三兩下功夫就撘好了,晚餐時間,要吃烤肉大餐,我們先把牛肉烤的吱吱叫,香嫩多汁,甜淡的香味滑在舌間,令我食指大動;透抽的香味四溢,很有咬勁,齒頰留香。最後,就是小孩子們最愛的時刻-烤棉花糖,有如在吃冰淇淋,甜蜜滋味在口中遊蕩。

    隔天,我們吃過早飯,就前往登山口,要去登峰造極啦!這次爬的可是五大山脈之中的雪山,剛開始就像步道一樣,一直線的上坡,我爬的氣喘如牛,一百公尺到了…兩百公尺到了,我們希望能登上雪山東峰。啊!第一個休息站到了:七卡山莊,這裡可供給登山客住,總共可以睡一百三十人。聽說這層是泰雅族人打獵的地方。步道成了崎嶇難行的小路,走著走著,我感到心曠神怡,越走越快,馬上就趕上大家的腳步了。「哭坡」就是登上東峰的最後一站,但因山高而陡峭,都是碎石路,走起來必須小心翼翼。我努力不懈的往上爬,往下看,彷彿整個世界就在我腳底,我登頂了!映入眼簾的事一幅幅的美景,山有如身材龐大的肌肉猛男。我愛爬山,我愛雪山,我更愛台灣!

風景圖       風景圖 

    在這趟爬山之旅中,看到了豐富的生態,櫻花鉤吻鮭閃閃動人,雪山高聳入雲,聽到大自然的歌詠,更學了許多知識,下次有機會,一定要來武陵農場走一走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